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再传达 再自查 再部署

——五峰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3-20 09:39 来源: 五峰法院

为落实最高法院执行动员会议精神,强化执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11日下午,五峰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泽民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学习了上级法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针对执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的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工作中时刻保持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

二是要进一步学习监察法、审务督查手册等法律法规,按照执行工作“十个严禁”实施办案,依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自查自看工作。

三是要保持监督工作常态化,要习惯在社会和当事人的监督中工作,坚持依法办案、规范办案,做到心中有规、心中有戒。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始终坚持规范执行、廉洁执行。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勇组织学习了最高法院《关于规范管理执行信息化系统操作工作的通知》及市中级法院《关于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移送执行力度 建立审执衔接快速通道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进一步凝聚全员力量,坚持多措并举,加大专项行动力度和执行惩戒力度,形成执行威慑,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案质效,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

二是进一步促进现代科技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系统监管,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确保流程规范、信息准确。

三是按照市中级法院文件要求,确定专人负责“扫黑除恶”涉案财产执行工作,强化立审执衔接。

四是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促进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共同推进执行攻坚。

 会议最后,参会干警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活动,对照“六查六看”逐一发言,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