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穿上黑法袍维护司法公正 换上红马甲守护长江平安

时间: 2020-08-13 09:10 来源: 伍家岗区法院

8月5日晚上8点,伍家岗区法院民事庭副庭长冯昊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其爱人宜昌中院少审庭法官陶霄一道,准时来到江山社区报到。两人熟练地穿上红马甲,跟随江山社区红领护江队参加义务巡江活动。

近期,长江进入主汛期,水位上涨明显,江山社区辖区内王家河江段是比较激烈的回水区,再加上天气酷热,该地段小区集中,不少市民翻越护栏在长江边逗留、戏水、钓鱼,甚至游泳,尤其是傍晚时分,大多数市民下班后,人群明显增多,视线较差,因此非常危险!

为此,江山社区居委会发出了义务巡江志愿者招募信息,并组建了一支“红领护江群雁队”,专门对江边嬉戏的人群进行劝导。而像冯昊一样居住在江山社区辖区内的法院干警们立即自发集结,主动下沉一线,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义务巡江任务中。

护江队员们大多是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大家把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了巡江活动中,看见在危险水域戏水逗留的市民,大家总是上前耐心劝导,及时提醒。碰到不配合的市民,法院干警们甚至搬出法律条款来“说道说道”,这效果竟然还不错!

义务巡江是当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的一个“缩影”,伍家岗区法院共有50余名党员干警,分别奔赴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红与黑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