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法官大讲堂”新年首讲开讲

时间: 2020-01-16 15:33 来源: 宜昌中院政治部

110日上午,2020年首期“宜昌法官大讲堂”活动在宜昌中院十楼会议室举行,活动以视频方式向全市法院直播,全市100余名民事审判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座活动。这也是“宜昌法官大讲堂”活动自20194月首讲以来的第五次开讲。

此次法官大讲堂邀请中院民一庭副庭长陈继雄担任主讲人,陈继雄副庭长以《关于侵权纠纷、执行异议之诉的法律适用问题》为题,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当前侵权纠纷、执行异议之诉中的常见疑难问题,对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明确答复,统一了全市法院类案法律适用。陈继雄副庭长两个多小时的辅导授课受到了参会干警的一致好评。

宜昌法官大讲堂活动是宜昌中院近年来打造的法院特色教育培训工作品牌,旨在为全市法院法官干警提供及时性、经常性、有针对性的业务学习培训,满足干警培训需求。第一轮计划举办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