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网贷欠款躲猫猫 老父亲替子还债拒让儿子当“老赖”

时间: 2019-06-10 16:36 来源: 远安法院

5月30日下午,年过六旬的赵老怀揣着12000余元现金来到远安法院,将钱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并再三恳求不要让儿子出现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赵老的儿子赵某毅于2017年3月在某网贷公司申请借款并签订了《借款协议》,借款本金总额46097.14元,借款期限24个月,约定每月等额本息还款2150元。但赵某毅借款后自2018年2月8日起未按协议还款,双方经过某仲裁机构裁决赵某毅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12000余元。但赵某毅也并未按期履行生效裁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无奈该网贷公司于2019年3月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对赵某毅多次进行网络查控,但在赵某毅的账户上只查询到几百元,远不足清偿12000元。法官又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但迟迟没有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而赵某毅本人也迟迟不未现身。5月30日上午十一时法院找到赵某毅的父亲,向老父亲讲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后果及法院采取的措施,并希望他转告赵某毅尽快履行义务。通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赵某毅的父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示愿意替儿子还款。因为接近中午时分要去学校接孙子放学,赵某毅的父亲说下午一上班就去法院替儿子把欠款如数缴清。

当天下午两点半,赵老准时来到法院将12000余元现金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并请求法院谅解:“孩子读书少,不懂事,请多谅解。”

 执行干警说,看着那一沓掺杂着5元、10元零钱的“巨款”,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这是老人存了多久又或是遭了多少白眼才凑来的。为的只是希望为儿子处理好此事,免于亲朋好友的非议,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马上又到了父亲节,希望做子女的,尤其是已经成年的子女,都能理解父亲、感恩父亲、关心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