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高院宣传处调研宜昌两级法院新媒体宣传工作

时间: 2017-11-20 10:54

11月13日至17日,湖北省高院宣传处副处长陈群安一行3人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宜昌市中级法院及部分基层法院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宜昌两级法院新媒体建设及宣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2018年《人民法院报》的征订工作进行了督办。

省高院宣传处调研_副本.jpg

陈群安副处长一行听取了宜昌中院及其下辖的葛洲坝法院、点军区法院、伍家岗区法院、夷陵区法院、长阳法院、宜都法院、当阳法院、五峰法院、枝江法院在宣传工作、舆情管控、信息调研方面的基本做法和相关工作介绍,并和法院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及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陈群安对宜昌两级法院新媒体等新闻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群安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信息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一是要加强“两微一端”三个平台建设力度,及时做好栏目分类和内容更新,不断提升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采用图文一体、音频视频结合的方式,通过接地气的语言、一语中的的文风,提高可读性、感染力;三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纸媒、广播电台的通联工作,及时对本院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四是要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应急处理机制,确保遇突发状况得到妥善处置,让公众及时了解事实真相,保持正确舆论导向;六是要结合法院实际,找准定位,探索出有特色的新媒体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宜昌两级法院新媒体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