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多地联手寻踪迹 千里擒得宝马归

时间: 2020-11-27 09:54 来源: 神农架法院

2020年11月14日17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星夜出击,赶到湖北省天门市某乡镇执行扣押车辆,在天门市人民法院及天门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经过两天的日夜研判和蹲守,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女)所有的一辆宝马小轿车扣押回院。

夜间摸排,确定车辆停放位置

2019年,神农架林区法院依法判处陈某(女)偿还陈某(男)44万余元款项。但陈某(女)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陈某(男)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人员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女)所有的一辆已被诉讼保全的宝马小轿车一直没有实际扣押到案。2020年11月,在林区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执行法官查到了宝马小轿车线索,并立即向分管副院长卫林同志汇报。为保护当事人合法利益,强制执行刻不容缓!执行人员迅速研究异地执行方案,并于11月14日(周六)在卫林同志带领下前往天门市,扣押被执行人的宝马小轿车。

天门法院、公安干警协助扣押车辆

执行干警到达天门后,因车辆活动的具体范围无法确定,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汉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天门市人民法院天门市公安局求助,并得到了大力支持,经过天门市公安局指派信息技术干警协助研判和天门法院执行干警的走访摸排,终于确定了案涉车辆位置。17日上午,执行人员到达执行现场,找到被执行人陈某(女)的小轿车后,执行干警向现使用人刘某出示了工作证件和相关法律文书,并向其释法说理,刘某及家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并迅速清理了车上的个人物品、交还了车辆及证件

星夜奔袭,押送车辆回院

执行干警将车辆成功扣押后顾不上休息,未作停留,立即返回,在天门市法院法警队护送下到达高速路口,马不停蹄,终于在晚上10点左右安全赶回神农架林区,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下一步,神农架法院将依法快速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提高财产处置效率,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