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张士勇副院长到兴山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时间: 2019-01-07 09:16 来源: 宣传处

元旦、春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要求,1月3日,宜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带队到兴山县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兴山县副县长余宏珊陪同督查。

消防检查1.jpg

消防检查3.jpg

督察组将兴山县榛子乡青龙村、和平村以及龙口河林场作为抽查对象,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清点物资、检查记录等方式对当地的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情况、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地了解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督察组对兴山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部分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

消防检查2.jpg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张士勇副院长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认识,减少一般性火灾,杜绝重特大火灾;要抓好责任的落实,尤其是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做到各尽其责;要突出教育宣传、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等重点工作,确保防灭火设备物资充足有备无患;要把工作抓深抓细,对危险区域、人员活动频繁区域要做到定期排查、按时巡查、经常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