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猇亭法院两名干警获赞誉

时间: 2019-12-11 16:40 来源: 猇亭法院

近日,猇亭法院两位法官获得赞誉。

12月2日,在猇亭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中,区法院一级法官陈斌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会上宣讲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年轻法官的初心和使命。12月3日,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宁晓云荣获2019年宜昌市“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长期以来,宁晓云深耕审判工作一线,长期办理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案件,理论功底扎实、审判业务能力突出,所办案件无一差错、无一超审限、无一申诉上访,先后多次获得当事人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被业界誉为名副其实的民事案件“办案能手”、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神”和坚守初心的专家型法官。2018年以来,宁晓云先后办理案件近400余件。

陈斌作为区法院年轻法官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一直负责区法院速裁案件的审理,两年办理速裁案件700余件,受到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陈斌在宣讲中表示,作为法官,要把信仰镌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像一颗“螺丝钉”深深嵌入法治中国、法治猇亭的历史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