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会

时间: 2019-02-21 16:46 来源: 政治部

213日下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会,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共15人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公开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主持,院党组成员和其他院领导、在职党员干警、葛洲坝支部委员会成员参会。

支部述职1.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13个党支部书记一一上台,重点围绕工作思路、组织领导、机制创新、推动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从履职成效、问题不足、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党建工作分别作了述职发言。

述职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参加述职的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抓党建工作尽职尽责,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不足客观实在,努力方向明确可行。他充分肯定党建工作成绩,2018年度,全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抓好抓实党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建工作的成绩有目共睹,连续5年荣获“市直群众满意机关”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先后2次被最高法院《法院队伍建设》推介,被市委组织部官微“宜昌基层党建”专题推介,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工作受到最高法院政治部肯定,“智慧党建”和“三微”工作提档升级,受到市直机关工委肯定推介,《三峡日报》和人民网予以报道,政工支部微信群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微培训”群,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市人防办机关干部、安微高院机关党委先后到我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雷涌泉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任务将更多更重,要求将更高更严。做好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从八个方面努力: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将机关党建工作上升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抓,切实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和主责主业意识;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定期部署、督办和考评制度,倒逼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三是组织能力再提升,深入实施全市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和党务干部配备,用好预算的党建活动经费,进一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建工作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四是达标创建再升级,深入推进党支部达标创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提升,推进党支部普遍达标升级;五是党建融合再深化,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课题,从工作谋划、组织设置、党务干部配备、学习教育、目标考评、干部选任、典型选树、品牌创建、阵地平台等多个方面探索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努力打造融党建品牌;六是管理监督再严格,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转作风抓落实长效机制,推动机关作风更严更紧更硬更实;七是党建创新再出发,开展第五届全市法院党建工作创新品牌评选活动,努力推出一批新的高质量党建工作品牌;八是党务培训再强化,举办全市法院党务干部培训班,修订编印《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业务操作规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还通报了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