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调解一桩离婚案件 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时间: 2019-04-19 11:16 来源: 夷陵法院

4月11日,夷陵区人民法院雾渡河法庭成功调解一桩离婚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当庭和好,深情再现“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感人结局。

原告余某与被告张某自结婚以来,夫妻二人相濡以沫,恩爱有加,靠勤劳的双手将家庭经营的风生水起。二人通过十余年的打拼,已积累起较为丰厚的家产,先是在老家盖起了一栋四层楼房,后又在城里购置了一套二居室房子,近年还新添了一辆小汽车。生活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过的十分滋润。然而,如此恩爱的夫妻如今却闹上了法庭,余某将张某起诉,请求与张某离婚并分割家产,这其中的缘由还得从一条短信说起。

余某与张某结婚十余年以来,虽然夫妻感情一直较好,但由于张某脾气不好,二人时常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10年,双方爆发冲突后,一气之下协议离婚。离婚后,二人时常念及昔日的深厚感情,悔不当初,便又于2015年复婚,重新生活在一起。然而好景不长,近年来张某萌生了做生意的想法,就给余某发了一条手机短信,表示想将城里的房子卖掉,所得的房款用来投资做生意。但余某坚决反对,并多次和张某沟通,二人为此没少发生争吵,隔阂渐深。余某伤心之余,便诉至法院,要求和张某离婚并分割家产。

在庭审中,余某数说结婚以来自己受过的委屈,每到伤心处便泣不成声,主审法官听后也为之动容,难掩恻隐之心。被告张某在答辩中表示,由于自己脾气不好,二人经常发生口角,婚姻也历经曲折,但彼此不离不弃已携手共度二十余年,这段感情来之不易,双方都应倍加珍惜,希望余某不计前嫌,原谅自己。最后,在主审法官的见证下,余某答应给张某一次机会,而张某也当庭向余某作出承诺:不再卖房,以后一定收敛脾气,加倍关心余某,努力尽到做丈夫的责任。调解结束后,夫妻二人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低落的情绪一时烟消云散,道别法官,挽手离开了法庭,深情再现了“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感人一幕。

 因一条短信而引发的离婚纠纷,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