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当阳法院扎实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时间: 2019-05-29 09:38 来源: 当阳法院

根据当阳市人民法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5月22日下午,当阳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上廉政党课1.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为题,为全院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介绍了《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意义,重点领学了《条例》修订的七个亮点,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反腐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认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切实增强廉洁司法的自觉性;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以本次“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知规明纪,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挺在前面;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落实到审判执行的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和好的作风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上廉政党课2.jpg

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该片选取近5年来我省5名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反面事例,对他们如何丧失理想信念,不讲政治,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纪违法,最终滑向犯罪深渊,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具有十分强烈的警示意义。

 通过学习,全院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反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和生活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