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葛洲坝法院:为帮扶户募捐 进双坪村党建

时间: 2018-10-30 17:10 来源: 葛洲坝法院

10月25日,葛洲坝法院组织扶贫工作队前往兴山县双坪村,如期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募集爱心为帮扶对象捐款渡难关

今年7月,我院蒋伟庭长的帮扶户双坪村村民杨某,在工地干活时从脚手架上掉落受伤,致脊椎、肋骨多出骨折,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帮扶对象受伤后,蒋伟庭长帮助杨某咨询工伤赔付政策、维护合法权利,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尽己所能给予帮助。葛洲坝法院则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向全院干警发出捐款倡议,共同帮助杨某渡过难关,并于25日在法院四楼会议室现场募得爱心资金3250元,委托扶贫工作队一行带到双坪村,现场捐赠给杨某。

主题党日论发展座谈村民办实事

 25日中午,工作队抵达双坪村,按活动议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面向党旗宣誓,对党忠诚、矢志奋斗的初心历久弥新;聆听第一书记汇报,看发展感知扶贫攻坚力度、访环境感叹呕心沥血奉献。会议学习结束后,蒋伟庭长把募集到的爱心款亲手交到了杨某手中,并鼓励他振作精神、树立信心与贫困战斗。随后,干警们走访了其它贫困户,看望了各自的帮扶对象,与他们共话生活现状、脱贫思路、发展需求,从资金、政策等方面努力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