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猇亭法院采取网格化方式破解查人找物难题

时间: 2017-12-07 14:37 来源: 猇亭法院

为有效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查人找物难题,12月4日下午,亭法院组织召开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培训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鲍玉华在会场对80余名社区网格员进行了相关培训,重点介绍了亭法院执行工作现状,对网格员协助执行工作的内容、方法和奖惩措施进行了明确。

IMG_20171204_151934_副本.jpg

查人找物难题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顽疾,法院为此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但效果往往不尽人意。为推动这一问题的实质性解决,亭法院积极探索,大胆突破,在与政法委协调的基础上,提出了执行网格化的思路,充分利用网格员熟悉社情民意、掌握居民动态的优势,为法院查人找物提供帮助。区委政法委为此出台了《全面推进网格员协助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定期通报协助工作开展情况,以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

 下一步,亭法院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借助网格员力量,力争在执行送达、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和解等方面有所突破,逐步推动相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完成“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的任务目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