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枝江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案件并当场给付26万元

时间: 2024-04-01 09:06 来源: 枝江法院

3月26日,枝江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案件并当庭履行,实现案结事了。

2023年11月,经他人介绍,被告将涉案车辆出售给原告,双方签订《购车协议》,原告向被告支付了相应的购车款,被告将车辆及车辆手续现场交付给原告,并拍有交付时的照片。12月14日,原告在办理车辆过户过程中,发现被告交付的证件失效,无法办理过户,故诉至枝江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协助过户并支付违约金。

在审理过程中,双方争议不断,为促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承办法官与双方联系后,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法官从法、理、情入手,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释法析理,言明利弊,积极寻找利益契合点,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解除签订的《购车协议》,原告当庭将车辆返还给被告,被告当庭退还购车款并支付违约金共计26万元,该起纠纷顺利实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