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举办“担当之美”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 2019-02-21 16:56 来源: 政治部

2月15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担当之美”主题道德讲堂,全院10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讲堂,在全院营造了学先进典型、比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这既是宜昌中院“三学三比”主题教育整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周霁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强调的要以更优的作风务实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

道德讲堂1.jpg

担当,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更是时代的召唤。本期道德讲堂从“自我反省、诵读经典、跟唱歌曲、学习模范、畅谈感悟”等五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诠释“担当之美”。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省自问:“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是否真正做到了‘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 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了陈继儒先生的名言“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随后跟唱了歌曲《担当》。

道德讲堂2.jpg

接下来邀请了全国优秀法官、中院民二庭副庭长张晓燕同志和全省优秀法官、葛洲坝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郑雄心同志作交流发言,将整个道德讲堂推向高潮。张庭长从“我有一个梦想”说起,给大家讲了一个法官修行的故事,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诠释了实现梦想的六大要素:勤为底,书为梯,忍为道,心怀智勇,与友同行,自有担当。郑庭长则以“生命与使命同行”为题,用自己从业23年来的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法官的担当:小案面前不马虎,大案面前不退缩,难案面前不逃避,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道德讲堂3.jpg

 听完两位模范的事迹,现场的同志尤其是怀揣梦想的青年干警获益匪浅,感悟良多。最后的畅谈感悟环节也以三位新入职的青年干警自由发言的形式有序进行。他们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作为青年干警,更应该以梦为马,勤勉敬业,担当奉献,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