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市城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办会在三峡坝区法院召开

时间: 2018-07-30 09:46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7月26日,全市城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办会在三峡坝区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市中院刑二庭庭长马丽娟,伍家岗区法院、夷陵区法院、西陵区法院、点军区法院、猇亭区法院及三峡坝区法院分管领导及刑庭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jpg

会上,参会法院相关负责人依次作汇报发言,主要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马丽娟表示,各法院务必提高认识,成立专业队伍,加强学习研究,依法依规办案,加强宣传,各项工作保持稳定性和准确性,经得起时间检验。

会议最后,叶德武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求明确,责任重大,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抓铁有痕的态度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各法院在党委领导下,通过联席会议、工作报送等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及上级法院的沟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证办案质量,保护国家、人民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级法院要加大宣传,以新闻报道、庭审观摩、公开宣判等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