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战报】无信“老赖”再被拘

时间: 2018-09-29 08:56 来源: 秭归法院

925日,秭归法院执行局利用不宜出门的阴雨天气,抓获了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屈某,并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20142月,屈某因进货需要资金周转向银行申请贷款十万元,经其朋友杨某夫妇二人担保,该银行与屈某签订了《个人借款合同》,约定了相关借款事宜。屈某的妻子刘某给该银行出具了借款人家庭主要成员责任承诺书,承诺该笔借款属家庭共同债务,共同承担还款责任。该银行与杨某夫妇签订《保证合同》,约定杨某夫妇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合同签订后,该银行给屈某发放贷款十万元。

屈某取得借款后,只支付了银行截止201412月的债务利息,之后再未履行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的义务,经银行多次催收,屈某仍未有偿还。为此,银行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屈某答应按期归还贷款。然而,履行期满屈某再次食言,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屈某夫妇仅偿还了部分贷款,下余本息共计八万余元均由杨某夫妇二人垫付。20179月,屈某给杨某出具了一张借条,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杨某夫妇依法诉至法院要求追偿。

言而无信的屈某不仅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反而千方百计躲避执行,表示并未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也是假意配合,虚报定位,执行小组多次扑空后依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后经多方打听,执行法官知晓了屈某在宜昌的住所,多次前往蹲守,曾于8月的某天晚上摸清线索后连夜蹲点,于次日凌晨五点在家将其抓获后拘留一次。

十五日的牢狱生活并未让屈某真正醒悟,反而有些变本加厉,从看守所出来后屈某仍无悔改之意,四处躲避。此次借着秋雨连绵的天气,执行法官料想其应该躲在家中,预计将其一举抓获。果然,雷厉风行的突然袭击让顽固无信的屈某措手不及,执行小组在屈某家中将其逮个正着,一刻也不耽误地带回法院,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冰冷的手铐再次扣上,面无表情的屈某不知是否已有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