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与市金融办联合召开金融债权执行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1-14 17:34 来源: 宣传处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金融债权执行案件清理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11月13日,宜昌中院与市金融办联合召开金融债权执行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晖及执行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BU7A2264_副本.jpg

会上,市中院、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就本次专项清理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就下一阶段推进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划出重点。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协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与诉求直达机制,全面排查清理金融债权胜诉未结案件。

BU7A2255_副本.jpg

王春晖副院长强调,法院执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服务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大局意识,责无旁贷贯彻落实最高法、省法院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相关明确要求,保持步调一致,做好专项行动。要明确目标,提高金融胜诉债权案件的执结到位率。要明确重点案件、重点法院,加强督办前期梳理的39件涉金融债权重点案件。要加大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让执行工作“长牙齿”。要建立长效机制,市法院与金融办、人行、银保监等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执行部门与银行建立诉求直达机制,实行点对点对接,同时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要全盘掌握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实时跟进相关清理进度,对标考核目标,对全市法院金融案件进行统筹督办。

BU7A2245_副本.jpg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宜昌中院、西陵区、三峡坝区、当阳等八家法院针对前期已排查梳理的涉申请执行标的额13亿元39起未结重点案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各金融机构协助执行工作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分析交流。后期将以金融债权胜诉案件为重点,对已立案执行的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案件进行专项清理,至年底的新收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案件一并纳入此次执行专项清理活动中,确保当年新增金融胜诉案件执行率不低于20%,执行资金归行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