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多一些诚信 少一些套路

时间: 2019-07-18 10:27 来源: 夷陵法院

又是一年春节到,家家户户都开始张罗起来。原告付某某也不例外,久闻在长阳县的羊肉质肥美,便在2018年的年末找朋友打听,朋友将同村张某介绍给付某某。付某某通过微信向张某发出了购买两只羊的愿望,张某满口答应,双方谈好价格之后,付某某便通过微信将购羊款3280元悉数支付给张某。

眼看年关将近,付某某喜滋滋地驱车三个多小时上门准备拖羊,然而此时张某早已人去楼空,付某某只好悻悻而归。转年,付某某通过微信多次向张某讨要购羊款,张某不予理睬,无奈只好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向张某送达相关文书时,拨打其号码数次都无法接通,只好到其户籍地去调查相关信息。

承办法官找到了村支部书记田书记,向其表明来意,谁知田书记正是张某的舅舅。承办法官告知其全部事情原委,田书记表示十分抱歉,并说到:“张某事业不成功外出打工了,我作为村书记,知道了这个事情就不能坐视不管,不能带头滋长这种不诚信的行为,他的钱我出了,一定不能让别人为难。”随即便凑出了3280元的现金交到了法官手里,再三拜托法官向原告转达他的歉意。

 柳岸花明又一村。村书记的这种诚信的态度让原本棘手的案件就这样顺利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