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伍家岗区法院2019年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 2019-02-21 15:43 来源: 伍家法院

为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2日至15日,伍家岗区法院举办2019年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全院干职工集中精力、用心学习、认真思考,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计划,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伍家整训1.jpg

2月12日下午,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从充分认清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学习的重点,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学习任务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随后,宋建平院长对全体干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峻形势,认真查找了法院干职工在政治、组织、群众、廉洁、工作、生活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加强自身建设对全体干职工提出了强化思想武装、强化正确三观、强化率先垂范、强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的要求。

2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梅祖寿为全院干职工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课。梅教授从明确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握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坚持指导实践和推动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解读,使全院干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和把握。

2月14日上午,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陈继雄以《建筑工程司法解释(二)与相关实务问题》为题,对区法院全体干职工开展业务授课。陈继雄对新司法解释内容进行逐条分析,并配以实例解读,为全院干职工带来了一场法律知识“大餐”。

2月15日上午,区法院举办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看道德短片、讲道德故事、送吉祥祝福、谈感受感悟以及向“德”鞠躬7个环节。活动中,“爱岗敬业”模范、宜昌楷模、市急救中心调度员覃阳阳为全院干职工讲述了自己“188秒挽救生命”的感人事迹,全场参会人员无不动容,深受感动和鼓舞。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通过政治理论授课、业务知识培训、思想道德教育等形式多样的集中辅导以及自学安排,着力提升全院干职工政治素养、司法能力和工作水平,为2019年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