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法院调研宜昌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时间: 2019-07-24 11:23 来源: 刑二庭

2019年7月19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周游及法官郑娟到宜昌中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宜昌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会议由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余焕春主持,中院刑事庭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长、刑庭庭长等近3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jpg

会上,余焕春专委介绍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宜昌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基本情况。随后,三级法院就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2.jpg

 座谈会上,周游副庭长对宜昌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法院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定不能放松警惕。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公检法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对中央文件精神及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仔细领会;三是要以审判为中心,坚持司法公平正义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工作;四是要“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再发力,提高黑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率;五是善于总结经验,宜昌法院审判经验丰富,要及时查找亮点,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