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厉兵秣马 决战决胜

——秭归法院召开迎接第三方评估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8-09-05 09:55 来源: 秭归法院

 8月31日上午9时,秭归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秭归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会。

迎接三方评估动员部署1.jpg

梅建指出,九月底十月初,秭归法院即将迎来第三方评估的最终检验,全体执行干警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冲刺,切实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结合当前执行工作中第三方评估“软”、“硬”指标存在的问题,梅建对迎检工作提出以下三个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估不同于上级法院工作检查,是由社会机构主导,对我院近三年执行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不能掉以轻心,每一名执行干警都必须责无旁贷、集中精力,关键时刻以关键措施投入到迎检中来;二是克服困难,敬业奉献。“大考”临近,任务艰巨,全体干警要克服家庭困难,放弃双休、年休及法定节假日,全身心投入迎检准备,“5+2”、“白加黑”,决战最后四十天。三是注重细节,重点突破。69项指标中既有案件质量的“硬”指标,也有制度设计的“软”指标。接下来应当以终本案件整改为重点,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纠正以往程序操作不规范、痕迹管理不到位的工作做法,实现办案模式的规范化转变。此外,梅建还对具体案件的整改作出安排。

 决战“执行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必将继续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最后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