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执行工作获市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

时间: 2019-04-02 15:30 来源: 宣传处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带领调研组,到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余焕春、李鸣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人大调研1.jpg

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宜昌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汇报片和解决执行难公益短片。随后,雷涌泉院长代表中院党组从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工作质量;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加强执行保障,夯实执行工作基础;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执行工作;加强执行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5个方面向调研组汇告了宜昌中院贯彻落实《决定》的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

人大调研2.jpg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调研组对宜昌中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情况表示肯定,对全市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

人大调研3.jpg

吴康年副主任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决定》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有力,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执行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与其他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执行工作合力不断增强;锻造了执行铁军,执行保障逐步加强;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支持力度,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

为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地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战、持久战,吴康年副主任提出了6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把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巩固执行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执行工作整体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强化执行保障;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手段,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六是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行为力度。他同时表示,市人大下一步将在构建执行联动大格局、加强宜昌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执行工作保障等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雷涌泉院长表示,宜昌中院将认真研究落实市人大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总结经验,积极争取市人大等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支持,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奋力开创宜昌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