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宜都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19-09-24 15:35 来源: 宜都法院

9月19日下午,宜都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少华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别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德进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及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宜都教育1.jpg

朱少华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宜昌市委、宜都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为加快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宜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奋力谱写宜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宜都教育2.jpg

朱少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好司法为民的工作职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切实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

朱少华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检视反思、拾遗补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巩固深化“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和司法廉洁建设,为公正司法提供组织和纪律保障。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宜都法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要联系工作实际,以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别学荣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七项职责任务,表示将加强对法院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突出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宜都法院全体干警及部分退休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