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 2018-11-06 10:57 来源: 政治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院营造改革、创新、奋进的浓厚氛围,112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带领干警职工回首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和成就,引导干警职工体悟在新时代持续奋斗、再创佳绩的激情。中院机关120余名干警职工参加讲堂,共同深化了对“改革创新”的认识和感悟。

道德讲堂1.jpg

本期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诵读经典、跟唱歌曲、学习模范、致敬40年、畅谈感悟”等六个环节组成。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省自问:“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是否真正做到了‘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接着,齐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跟唱了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学习了司法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观看了短视频《追梦之路》,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观看了短视频《印象宜昌》,领略了宜昌这座旅游之城的妩媚风光;观看了自制短视频《我们走过的40年》,回忆了中院40年来的发展变迁和干警职工留下的足迹,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最后,讲堂邀请了中院退休干部蔡云同志和刑事支部书记陈晓明同志与大家分享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寄语全院干警:“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才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道德讲堂2.jpg

道德讲堂3.jpg

 下午,中院组织干警观看了根据邹碧华生前事迹拍摄的影片《邹碧华》,号召全院干警职工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