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再亮剑:长阳法院依法拘留两名“老赖”

时间: 2019-05-15 09:39 来源: 长阳法院

5月7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宜都市,依法对两名拒不履行法院裁定的人员拘留。

两起案件均为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熊某拖欠与宜都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贷款本息合计8万余元,经法院调解,熊某承诺偿还欠款。两年过去,熊某拒不履行义务,成为“老赖”。另一案件被执行人钟某胜因劳务纠纷拖欠聂某安劳动报酬5000元。宜都法院2017年下达调民事解调书。一年多来钟谋胜拒不履行,聂某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长期在宜都市活动,为确保执行效果,长阳法院于5月7日派出干警赶赴宜都,将两人传唤到场。执行干警现场反复教育无果,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两人拘留。拘留所中,经干警劝诫教育,钟谋胜筹得执行款并履行义务。长阳法院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案件顺利执结。另一案件仍在紧张执行中。

 长阳法院此次执行亮剑再次对逍遥法外的“老赖”敲响警钟: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无论身在何方终将受到法律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