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槌千钧除黑恶 忠诚履责显担当

——伍家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0-10-26 15:17 来源: 伍家岗法院

10月23日上午,伍家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伍家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席发布会通报了伍家岗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持续发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截至目前,区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0件66人,审结10件66人,审结率100%,实现了“案件清结”的目标要求。已结案件中:涉黑案件1件10人,涉恶案件9件56人。涉黑案件主犯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其他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均依法从严惩处,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稳定。财产刑执行方面,区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8件,结案7件,结案率87.50%,应执行标的额1597.11万元,执行1031.34万元,执行到位率64.58%,“打财断血”“黑财清底”取得重要成果。

宋建平院长表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且已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区法院将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区扫黑办以及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围绕“六清”目标任务,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升,审判执行再加力,参与社会治理再落实,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