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扫黑除恶】长阳法院邀请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讨论涉恶案件

时间: 2018-10-31 08:44 来源: 长阳法院

10月25日,长阳法院邀请长阳检察院列席审委会讨论覃某玉涉恶案。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及刑庭人员参加案件讨论。

会上,长阳法院就覃某玉涉恶案开庭情况进行了介绍。覃某玉违规兴建岗亭收费,纠集同伙寻衅滋事一案是我县今年审理的一起重大涉恶案。该案涉案人员多,影响恶劣,9月30日在长阳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法检双方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定性、法律适用、量刑等进行深入讨论,确保案件审判公正,量刑准确。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参会人员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形成一致决定,案件将择期宣判。会上,两院领导还对今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重大案件的审判讨论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长阳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大案讨论有利于法检双方加强协助配合,形成良性的互动关系。长阳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构建法检联合审判讨论机制,全力维护司法公正,推动大案要案的顺利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