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交叉互查”夯实支部党建工作

时间: 2019-09-17 10:36 来源: 远安法院

9月10日,远安法院民事、综合、行政、离退休4个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各支部书记、委员、书记助理齐聚一堂相互查看党建资料,在“挑刺揭短”中查缺补漏,帮助各支部补齐短板,促进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切实提升支部工作质效。

IMG_20190910_163910_副本.jpg

交叉检查的内容涵盖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7项重点工作,各支部相互“找茬”,查摆自身问题,寻找他人亮点,深入学习讨论,共同提升进步,各支部根据实际检查情况互相打分并交换评分表。

IMG_20190910_155446_副本.jpg

“这次检查发现了我们支部党建资料存在的很多问题,行政支部资料详实,值得学习借鉴,接下来我们要对照问题逐项整改。”该院综合支部书记程忠说。

据悉,交叉互查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召开督查会,针对检查发现的党员手册填写不规范、组织生活会资料缺项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形成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对好的支部工作经验做法现场推广,进一步抓实党建、夯实基础,激活党支部活力,为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指明方向,为下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