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合力化解家事纠纷

——宜昌市建立家事纠纷化解联席机制

时间: 2019-09-12 16:38 来源: 未成年综合审判庭

为搭建家事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平台,9月6日,宜昌市家事纠纷化解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会在宜昌市委政法委召开,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包括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会议由宜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晖主持。这意味着宜昌市正式建立家事纠纷化解联席机制。

1.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建立宜昌市家事纠纷化解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对各成员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春晖副院长就化解家事纠纷为什么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如何运行、联席会议期望达到的目标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中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鄢睿发布了典型案例;各成员单位就职责分工和下一步工作发表了意见;市委政法委领导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家事纠纷化解联席会议是多元解纷机制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宜昌家事纠纷化解联席会议还处于一个起步试行阶段,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将履职尽责,鼎力配合,共同探索建设好属于 宜昌版的家事纠纷化解联席会议制度,最大限度地消化社会矛盾,为宜昌的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