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长阳法院家事法律订单服务进社区

时间: 2024-03-28 11:33 来源: 长阳法院

3月15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法院龙舟坪法庭干警化身“法律服务配送员”,走进津洋口社区,以“法律,你生活中的小帮手”为主题,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家庭常用法律知识普法课。

640.jpg

课堂上,根据社区居民的“点单”需求,法院干警以家庭关系为切入口,以小案例为讲解手段,通俗易懂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夫妻共同财产及债务问题、私人借款和抵押保证的注意事项、恋爱结婚中常见的财产纠纷,耐心解答老百姓家庭生活的中法律疑惑。

当居民问及“有时候遇到法律问题了,我们不知如何运用,怎么办”时,法官田芳玉回答道:“龙舟坪法庭作为专门的家事审判庭,今后将会继续采用‘点单普法’的方式提供法律咨询,大家可以到社区反馈问题,也可以到法庭来咨询。同时,法庭也会积极开展‘法治夜校’等普法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