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共话红色记忆 情暖重阳佳节

时间: 2020-10-26 16:01 来源: 伍家岗法院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伍家岗区法院组织退休党员及一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部主题党日暨欢度重阳节活动。

共话红色记忆 情暖重阳佳节1.jpg

活动中,老干部们观看了鸡头山村村容村貌,实地考察了“五美四福”家风文化,引导大家参与传承家风,铭记家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形成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

在胡敌纪念馆,伍家岗区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秀祥带领老干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事迹报告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

随后,老干部们到达弭水桥村,观看“两溪两桥”宣传片,引导大家要树立生态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最后,大家到达三峡九凤谷实地考察九凤谷旅游扶贫项目,了解了通过开发贫困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兴办旅游经济实体,使旅游业形成区域支柱产业,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和地方财政双脱贫致富的先进做法。

此次参观活动让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胡敌红色文化和“五美四福”文化深入人心,进一步丰富了老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