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廉政课堂进法院 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 2018-06-12 17:29 来源: 宣传处

6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根据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宜昌市人防办共计30余人一齐来到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一堂鲜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等陪同参观。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11.jpg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21.jpg

市人防办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了先进的网上立案系统和快速便捷的诉讼服务。随后,步入审判大楼101科技法庭,旁听一例贪污受贿罪上诉案的庭审,“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走进法院审判法庭,对于很多人防办的干部职工来说都是首次,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给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震撼,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参加庭审11.jpg

 半天的廉政课堂结束后,大家纷纷意犹未尽、感触颇深,一致认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今天的活动深刻体会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促使自己更进一步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