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忆江城

时间: 2018-11-01 12:39 来源: 秭归法院

有记忆以来,初见江城,是在2011年的秋天。

父亲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送我到学校,接待我们的是周奶奶。她是位很了不起的女性,中国第一位女船长的身份让人不得不对她肃然起敬,但她平易近人又和蔼可亲,让我情不自禁地想与她亲近。我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周奶奶,也因为她的缘故,温柔成了我对江城的第一印象,到现在父亲还时常问起周奶奶的情况。

真正与江城朝夕相处后,发现城市就跟人一样,或多或少总有那么些个小瑕疵。天气总是说变就变,大部分时候推开窗看到的都是雾蒙蒙一片;出门赶公交靠挤,只要站到车门口,自然有人从后面把你推进去;买东西咨询一下导购,她略带不耐烦的语气感觉刚跟别人吵完架而拿你出气。这一切的一切,总让我觉得跟之前的印象格格不入。

但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突然就习惯了它的无常天气,也习惯了它的堵塞交通,习惯了它的人文风气。就在我不知不觉的习惯过程中,四年的大学时光就这样过去了。四年中,奋斗过,努力过,迷茫过,收获过,生活的万般滋味我更加真实的体会过。在这四年中,江城的点点滴滴都融入了生命,融入血液,再也割舍不了。可惜的是,参加工作后,与江城见面的机会更是寥寥无几,但是那段时光,时常让我怀念。

今年,终于有机会又到江城!出发的前几日就已经激动不已,强忍欢呼雀跃的心思,却也难掩自然流露的欣喜,心情可以说是坐了直升飞机,飘在云里雾里,直到坐上动车的那一刻才平稳许多。“欢迎乘坐‘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本次列车开往武汉……”熟悉的播报声响起,终于,江城,我终于又要见到你,我不再是多年前那个羞涩的小女生,我会热烈地张开双臂,拥抱你!

要到终点的动车轻微晃动摇摆不定,就像我因紧张而坐立难安的窘态。走出车门的那一刻,熟悉的湿热气团包裹了我,我感受到江城对我的欢迎,让我心情大好。匆匆办完事后便和大学时的班主任见了一面,吃饭聊天。他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着武汉的变化,我听得“爱不释耳”,不亦乐乎。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聆听着他的谆谆教诲,我贪婪地享受着这一刻,和我拥有的这一切,这让我心生感恩。也是因为感恩,让我对江城念念不忘。时间有期限,思念却无界。江城,后会有期!

 现在又是秋天,吹着东湖徐徐的风,看着月光下的湖面和湖上灯光的倒影,偶尔汽车的鸣笛反倒让我的心里一片宁静。晚安,江城,晚安,我爱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