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有如是作略,有如是榜样

时间: 2019-08-16 17:27 来源: 秭归法院

他是几十年初心不该,淡泊名利的张富清同志;他是奋发图强,把秭归文化艺术做的风生水起的谭斌同志;他是坚定不移,始终守护长江生态的陈骏同志。在县法院近期举办的学典型活动中,我倍受触动,深有启发。作为一名基层法官,除了上班时间履职尽责,努力办好承办的案件之外,如何度过业余时间,成了我思考的问题。

2019年8月10日是个周末,我跟随秭归十九大党代表、宜昌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华君参加了“观云上磨坪、助乡村振兴”百人行公益活动,活动参加成员为秭归在宜的成功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磨坪乡的志愿者全程陪同。磨坪曾是我工作过的地方,几度梦回。此次前往我也是充满热情,想为自己工作过的地方尽一些绵薄之力。活动中,我近距离接触了王华君书记,真切的感受到王书记这位来自农民工队伍中代表的魅力,他是一个朴实、热情,真心想为人民服务的党代表。他在人群中始终是最忙碌的那个,他关心每一个公益成员在活动中的安危,喊到声音沙哑;他步履不停,不断的在人群中穿梭,要求每一个做公益的人做好云上磨坪的宣传工作。我用手机记录下了他的很多精彩瞬间,这也是我内心向王书记致敬的瞬间。

 看着身边的榜样,我真正明白,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王华君书记这样许党报国的优秀党员、老党员看齐,不断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之钙,时刻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定力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同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竭尽所能解决百姓所需,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