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讲政治、强信念”主题党日提高认识

时间: 2020-08-04 15:59 来源: 葛洲坝法院

7月30日,葛洲坝法院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讲政治强信念”主题党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职支部党员干警按时参会。

在完成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干警在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波和分党组成员、在职支部书记严光俊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7月重要文件精神。随后,8名干警分别在学习开展“两个坚持”中的10个重点问题里选定议题,深入开展了讨论辨析,

最后,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党总支书记阮思军同志结合本次学习讨论交流内容,对如何深入开展“两个坚持”的学习,继而推动全院工作进行了深入辨析。首先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建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

其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一是要继续坚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落实好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有关要求,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有关要求,四是要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能力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要结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等各项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严抓严管队伍。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坚持办精品案件,增强铁案意识,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审判工作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