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士勇深入走访企业,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 2019-03-05 15:09 来源: 办公室

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的安排,2月25日下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带领市中院“双千活动”专班人员走访了宜昌华峡玻璃有限公司和宜昌金东山家居建材广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协调解决部分困难。

张院长走访1.jpg

张士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厂区和建材市场商铺,参观了制造车间和生产线,并分别与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两个企业2018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反馈问题服务办理情况,解答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与两个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沟通。

张院长走访2.jpg

张士勇在座谈中表示,宜昌法院会一如既往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企业和法院之间要加强联系,增强双方之间的信任沟通。针对金东山建材市场反映的希望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和增加储地用于仓储的要求,市中院“双千活动”专班人员会认真梳理,及时汇总上报服务平台,跟踪办理情况。同时,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市场、发明专利等创新优势,理清公司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稳步推动企业发展。

目前两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金东山家居建材广场有限公司于2018年获得了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维权服务示范站”、“宜昌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维权站”、宜昌市开发区“文明单位”等称号,目前正冠名宜昌市文明诚信企业评选,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形象的提升;近几年,公司在公益捐助等方面支出1247万余元,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宜昌华峡玻璃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额突破4800万元,获得湖北省名牌企业称号,社会认同较强,市场前景较好,目前公司订单较饱和,订单已达3000余万,力求在2019年平稳发展,营业额突破1个亿。

 2018年,全市法院积极参与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走访民营企业121家。今年,宜昌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积极履职,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