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战报】林区法院在拘留所设立执行法官工作室

时间: 2018-11-14 17:23 来源: 神农架林区法院

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政法工作新形势和维稳工作新要求,建立完善拘留所化解矛盾纠纷的制度机制,破解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林区人民法院、林区公安局联合在林区拘留所设立执行法官工作室,

执行法官工作室主要职责是办理被司法拘留人员的相关事宜,对被司法拘留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和帮助,促进被拘留人及其他当事人依法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及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拘留所其他矛盾的化解,开展法制宣传等。为保证工作正常开展,人民法院专门安排了3名执行法官,和拘留所民警一起采取定期办公或依案所需的方式开展工作。

 据悉,林区人民法院和林区公安局还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深化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矛盾化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