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飞机坐不上 主动把钱还

时间: 2019-02-21 16:30 来源: 枝江法院

“法官同志,我现在就把钱还了,你们赶紧把我从限制高消费的名单中删了,我现在坐不了飞机了,我有急事呢”春节过后刚上班,马某就急匆匆地来到枝江市人民法院,气喘吁吁地对执行干警说道。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1月9日,枝江法院受理原告程某和被告马某的离婚诉讼一案,并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且已审理终结。因涉及财产部分未自动履行,该案于2018 年6月5日程某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一直在外地工作,但具体位置无法确定,也始终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枝江法院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向马某送达了有关执行文书。经多方查询,也未发现马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考虑到申请人的利益,枝江法院将被执行人马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近日,由于有需要紧急处理的工作,马某需乘坐飞机前往目的地,却因被枝江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机票,这才急急忙忙找到枝江法院主动要求履行自己的义务。

 第二天,马某就将执行款以及逾期利息一次性转账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该案执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