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倾情调解促和解 善意执行获好评

时间: 2020-11-20 15:01 来源: 宜都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在办案过程中为我提供了公正高效的服务”。近日,宜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执行申请人喻某的感谢信,对自己与被执行人周某的一桩交通事故纠纷圆满执结表示感谢。

感谢信_副本.jpg

2015年11月,被执行人周某驾驶机动车将执行申请人喻某撞伤,造成喻某颅脑受损,事故发生后周某驾车逃离现场。喻某经司法鉴定为伤残十级,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宜都法院。宜都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周某赔偿喻某各项损失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未按判决履行。

2017年初,喻某向宜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材料后立即采取措施,查控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但通过网上财产查控,未发现周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为了能够顺利实现申请人的权益,未轻言放弃,找到周某,从“情与法”的角度对周某进行了教育和劝说,敦促周某履行赔偿义务。周某认识到法律责任不能推脱,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鉴于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对赔偿款项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周某在履行过程中,均按协议约定时间按期支付了每一笔款项。今年11月,喻某领到最后一期赔偿款,历时三年,该案终于执行完毕。

执行法官说:感谢信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坚持为人民司法,提升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