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访老区 忆初心 缅先烈 添动力

时间: 2019-08-23 15:01 来源: 夷陵法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缅怀革命先烈中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8月16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赴乐天溪94暴动纪念碑和下堡坪郑家洞革命纪念地开展“访老区,忆初心;缅先烈,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九四英雄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九四革命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党支部书记张静波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学习94暴动中革命先烈宁死不屈,艰苦斗争的精神。

英雄纪念碑.jpg

随后,在赵菲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

重温入党誓词.jpg

接下来,全体党员不畏烈日酷暑,沿着蜿蜒崎岖的小路,前往夷陵区邓村与下堡坪两乡交界之处的蜂笼山,走进“郑家洞革命纪念地”红色教育基地,郑家洞悬于百丈绝壁,外设三道卡门,仅一条尺多宽的小路沿崖壁攀登入洞,九山村王传胜书记给全体党员同志讲述郑家洞烈士艰苦奋斗,勇敢无畏的斗争故事。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特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争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