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亮剑黑恶势力 猇亭法院线索全排查

时间: 2018-12-12 14:32 来源: 猇亭法院

2018年11月26日,猇亭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前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入额法官和执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关于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黑社会、恶势力、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特征。

结合中央督导组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猇亭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扫黑除恶知识全知晓。由院扫黑办牵头,不定期、分部门对全体干警职工进行知识培训,确保知识更新、精准识别、精准打击。

二是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继续深入辖区村居、社区开展宣传,丰富院内外展板、宣传栏、横幅、案例的宣传内容,提高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营造氛围。

 三是扫黑除恶线索全排查。继续坚持线索排查,对已排查出的2016年以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串并分析、综合研判,决定是否移交区扫黑办;其他暂未暴露的问题加强关注,重点关注“两委班子”换届和建设工程领域的案件,对涉黑涉恶线索绝不姑息,及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