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老赖”“隐身”异地 堂兄主动替其还款

时间: 2020-11-11 14:48 来源: 五峰法院

“他这样躲躲藏藏像什么样子,各位法官同志,我是他的堂兄,你们大老远从宜昌到万州来真不容易,我来替他承担责任,回头我再好好跟他上上课” 被执行人曹某某的堂兄拍着胸脯说。

2017年4月,曹某某与申请人阮某签订了架子管、扣件租赁合同,双方约定的租赁期限已过,曹某某未按约定支付租金、返还原租赁物,拖欠租金及损失共计12万余元。后经五峰法院一审判决,曹某某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曹某某仍未履行,返回重庆老家躲避债务。多次催要无果,2020年1月6日,阮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曹某某拒接执行干警电话,因受疫情影响,执行人员已通过线上查控及线下调查,对被执行人曹某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委托重庆市当地法院对其房屋进行查封。因一直无法联系到曹某某,案件执行停滞。

执行虽难,但不言放弃!2020年11月3日,五峰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利率干警马洁、黄鹏、李硕驱车400余公里远赴重庆执行。到达曹某某小区家门口后,执行人员再次拨打曹某某电话,接通后又立即关机,经询问小区物业,曹某某确实长期未在家中居住,执行人员在其家门上张贴执行通知书及传票进行告知。经小组分析研判后,执行干警查询到被执行人曹某某儿子住处,案件出现转机。

执行干警在其子家中见到其配偶陈某某,陈某某电话催促曹某某回家,催促无果后主动提出带我们前往曹某某为其堂兄打工的施工现场。到达现场,其堂兄知晓情况后找寻曹某某出面积极面对,但曹某某十分执拗拒不出面,其堂兄了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主动承诺为其承担还款义务。经执行干警组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支付5万元,扣除已扣划的2万余元,余款3万元于今年年前全部付清,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