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锲而不舍追老赖 房产被拍闻风来

时间: 2019-05-17 14:46 来源: 葛洲坝法院

三赴重庆,寻人未果遗憾归

2018年8月,葛洲坝法院立案执行申请人郑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

为找到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员三次奔赴刘某老家重庆,走访当地的派出所、村委会和户籍地周边群众,均未寻到线索。2018年临近年关,执行员偶然得知刘某的父母会回老家过年,当即决定在腊月二十八再次前往其老家寻人,却仍然“查无此人”失望而归,该案最终只能公告送达。

虽多方查找不见被执行人的踪影,但执行员并未放弃,继续多方查寻被执行人的财产,通过调查,发现刘某与前妻离婚时判决所得有一套房屋,但该房屋一直未到房管局进行过户,处于预售登记状态。于是执行员前往当年为夫妻两办理离婚的法院调取判决书,明确了该房屋确属刘某所有,当即决定将房屋查封以期后续拍卖。

穷尽手段,执行到位树权威

因刘某始终“神龙不见首尾”,葛洲坝再次以公告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拍卖裁定,2019年5月7日,刘某得知房屋正在拍卖中,便委托前妻到法院询问拍卖情况,执行员仍寄希望于通过其前妻找到他,无奈每次打过去都是关机。后刘某的前妻表示“换电话是常态,联系不上很正常”。所幸,房屋在当天便得以成功拍卖,且拍卖价格高于执行款。

三天之后,藏匿许久的刘某第一次主动走进法院,承办人将该案执行情况以及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一一释明,最终刘某同意法院的拍卖决定,愿意用拍卖房屋所得房款偿还自己的欠款。5月14日,购房者向法院给付全额房款,执行员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后续也将依法将多余款项退还被执行人。

正所谓:

躲债老赖冥思苦想,法律穷追不舍,必须现身,

人民法院拍卖房产,助你还清债务,坦荡做人。

 横批:配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