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欠钱不还玩消失?老赖被拘15日

时间: 2019-04-01 16:27 来源: 西陵法院

近日,一直四处躲债的老赖陈某军一露面,就被西陵法院送进了拘留所。

2013年1月被执行人陈某军因急需资金周转,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宏、王某借款264000元整,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申请人多次找陈某军催要,但是陈某军拒绝还款。申请执行人遂诉至西陵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查明判令被告陈某军、袁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陈某、王某借款264000元;并以264000元为本金,以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为标准自2015年1月7日起算利息至本院确定其还款之日止。判决生效后,因陈某军未按期履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阶段,陈某军逃避执行,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通过查控系统也没有发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3月24日,当天正值周末,一通电话让执行干警重新燃起了希望。申请人告知案件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军的行踪,执行干警遂通知申请人立马将其带到法院。经执行干警反复劝说,告知陈某军拒不还款的后果,但陈某军仍然无动于衷,鉴于陈某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遂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陈某军司法拘留15日。

 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西陵法院主动将法院工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与社会诚信监管部门的对接合作,完善联动机制、坚持资源共享、强化信用惩戒,让守信者因诚信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