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以忠诚干净铸就清廉法魂

时间: 2019-10-12 10:55 来源: 西陵法院

值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之际,西陵法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清廉诗魂耀千秋》和《铭记初心、警钟长鸣》。

专题片《清廉诗魂耀千秋》分三个章节,介绍了屈原清正廉洁的一生,表现了屈原坚守清正廉洁、忧虑国家兴衰、心系百姓疾苦的高洁品性。将屈原心忧国家、情系百姓、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起来,讨论屈原思想与共产党从严管党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联系与发展关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专题片《铭记初心、警钟长鸣》选取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三个典型现身说法,从腐败原因、腐败的基础及腐败后果等方面警示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破除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从党员干部的思想根源抓起,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