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编印廉政“手册”强化纪律作风教育

时间: 2018-11-30 17:19 来源: 监察室

“执行工作中,廉政风险很高,我们对照‘手册’里的执行纪律指引,哪些事不能做一目了然”,市中院执行局法官李某说。 

   宜昌中院编印《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手册》_副本.jpg

最近,学习“手册”在市中院机关蔚然成风。

大家口中的“手册”全名叫《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手册》,是由市中院监察室组织编写的纪律作风辅导书籍。该书收录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诉讼服务与审判执行工作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规范等57项常用法律及党纪法规制度。同时,对诉讼服务、庭审、执行、文书送达、警车管理、机关安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列出126项“负面清单”,把纪律作风的底线“划出来”。

 据悉,编写该书是市中院落实党纪党规学习宣传暨“十进十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中院机关党委还将该书纳入支部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并组织学习辅导和交流讨论,让书本内容真正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