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父债女偿,远安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历时十二年的案件

时间: 2019-07-24 11:00 来源: 远安法院

十二年前,刘某因合伙做生意向庄某借款6000元,后刘某逾期未还被庄某诉至远安法院,庄某要求刘某偿还债务的请求获得法院支持,但因刘某在外打工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导致案件无法执行而被搁置下来。

 今年,庄某再次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强制措施,迅速冻结了刘某的养老金账户,刘某则称自己早已将钱还清,但无法提供还款凭证,执行人员耐心向被执行人刘某解释,还款必须要有凭据否则无法得到法院支持,但刘某仍拒不执行。为执结此案,执行人员多次向刘某及其女儿解释有关法律规定、阐明法律义务,同时也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使得双方能够坐下来协商解决问题,在执行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刘某的女儿逐渐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主动到法院偿还了父亲的欠款,这件跨度长达12年的案件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