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人才培养计划初见成效,青年法官队伍逐渐壮大

——五峰法院六名青年干警全部通过初任法官考试

时间: 2013-06-06 20:37 来源: 五峰法院

   湖北法院网讯(作者 张威 编审 程勇)近日,由湖北法官培训学院举行的2013年度全省初任法官培训结业考试顺利结束,五峰法院六名参训干警全部顺利通过。在经过为期一月的培训、一年的实习,并经严格考试之后,这批青年干警将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加入光荣的人民法官行列。
   据悉,近年来因县城回迁,社会矛盾剧增,诉讼量逐年上涨,五峰法院的办案压力与日俱增。为缓解人少案多的压力,五峰法院大胆制定青年人才长期培养计划,在每年持续招录新人的同时,远瞻性地提拔任用年轻干警,将大量青年干警安排到各业务庭轮岗实习,并指定专人结对帮扶,采用“一审一助一书记员”的学徒式培养方法,力争尽快培养出一批业务娴熟、能独当一面的年轻审判员。经过三年多的实施,这一计划已初现成效。
   此次参加初任法官培训的干警共有6人,已经全部通过司法考试,平均年龄28岁,平均工作年限3年,都是五峰法院懂专业有经验的青年才俊。此次6人获得助理审判员资格,将极大地充实五峰法院的法官队伍,有效缓解与日俱增的办案压力,对法院其他各项工作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