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院冻结微信账户,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款

时间: 2019-04-01 14:43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近日,三峡坝区法院冻结了被执行人李某微信财付通支付账户,迫使其主动来法院交清了全部欠款及利息。

据悉,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某仲裁委员会(2018)某仲网裁字第1453号裁决书向本院申请执行。本院于2019年3月15日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依法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互联网银行、不动产等进行了全面查控。于3月19日冻结了其微信财付通支付账户,导致该账号所有的关联银行卡全部冻结,被执行人李某迫于压力,于3月21日主动现身法院交清了全部欠款及利息共2330.03元。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已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这些新事物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三峡坝区法院紧跟信息时代步伐,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执法,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提升了法院执行效率。